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添加人:李怀斌添加时间:2016-10-10文章点击量:1011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在九、十月份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一、扎实开展系列学习活动

    在前一阶段的学习教育基础上,支部继续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在9月1日、9月16日的支部会议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第八章生态文明建设、《知之深爱之切》、《中国共产党内问责条例》等,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引导党员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二、召开专题讨论,培养高尚情操

    9月16日,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开展了专题讨论。每名党员结合“五查五看”谈学习心得,党员一致表示要按照“四有四讲”合格党员标准,牢守政治底线、纪律底线、职责底线、道德底线,净化思想,提升境界,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三、收看学习先进共产党员事迹

    9月16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员集体收看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追忆李保国同志的一生,他扎根巍巍太行山,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他用生命的代价,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为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弥足珍贵。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我们要以李保国同志为镜,弘扬“新愚公”精神,传递正能量,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

四、联合国瑞物业公司开展“万堂党课进基层”活动

    9月2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联合国瑞物业公司在赭麓校区2102教室开展“万堂党课进基层”活动,就基层群众关心的民生、法律等话题作专题党课。支部王武祥、陈玲玲两名党员分别作了题为《当下我国的依法治国发展—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为例》、《“老有所养“——我国养老保险制度的演变发展》的主题报告。

    此次“万堂党课进基层”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的参与热情,使每一位党员通过备课、讲课、听课、不断强化党性意识,提高党员素质,树立党员形象。支部将进一步及时宣传“万堂党课进基层”的活动经验和成效,充分发挥好典型的示范、引导和带动作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推动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五、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知识测试

    10月10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知识测试。测试采用选择、判断题形式,此次测试主要以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内容。测试旨在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水平。

    通过“学”、“看”、“做”的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继续教育学院党员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使每名党员对“两学一做”理解更透彻,践行更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