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党支部和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人:李怀斌添加时间:2022-01-01文章点击量:114

12月22日中午,继教院党支部和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继教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继教院党支部书记李怀斌主持。

李怀斌代表继教院党支部欢迎各位学生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方案和意义。同时,他表示今后将充分利用结对共建这一平台,为同学们创造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促进同学们进一步发展和提升。

支部共建现场

首先,李怀斌结合自身知识和经验,为全体学生党员作了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及相关赛事》的辅导报告。在报告中,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校级、省级和国家级项目和大赛等的概况,讲述申报经验,鼓励党员同学们勤于思考、主动学习、带头参与,不断提升自我并引导身边同学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各项活动。

辅导报告现场

随后,李怀斌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他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四个历史时期”“四次伟大飞跃”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认识;“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的高度概括;“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 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核心内容主要领会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学习体会的分享。他号召同学们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使命,充分发挥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号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脚踏实地的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宣讲现场

最后,支部开展了慰问困难学生党员活动,现场为学生党支部5名困难学生发放了生活用品。另外,还给每一位党员发放了党史学习教育记录本。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将以实际行动率先垂范,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慰问困难学生

                    

                   (陈玲玲/文 唐永生/摄 李怀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