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工作会议暨期初教学检查顺利完成

添加人:李怀斌添加时间:2021-04-13文章点击量:606

    4月9日下午,皖南医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工作会议在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召开,副院长徐朝阳、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三所校外教学点主要领导和工作人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怀斌主持。

    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宣城教学点依托单位)校长刘光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表示此次会议提供了交流、学习和提高的平台,预祝会议圆满进行。

    李怀斌总结了2020年皖南医学院继续教育招生及2021级新生报到情况,全面分析了近年来招生情况变化,布置了2021年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函授站年审工作,带领学习了继续教育网络资源建设及学分银行改革的上级指导性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谢海烽就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办法提出修订建议供大家商讨。

    会上,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宣城教学点依托单位)副校长裴鹏飞、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马鞍山教点依托单位)医学护理学系主任许斌、庐州卫生科技学校(肥东教学点依托单位)副校长夏兵等作了发言,回顾了各自所在学校发展历史沿革、办学情况以及与我校合作办学的历史,围绕教学工作开展、教学改革、招生情况等方面建言献策,总结成绩和经验并展望合作办学未来发展前景。

    徐朝阳对承办单位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并积极参与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的各教学点领导、老师们表示由衷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各教学点在与我校合作办学中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继续教育是我校办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充分发挥办学主体职能,为教学点提供保障支持。他强调,继续教育要坚持规范化办学和内涵式发展,围绕信息化建设、教学改革、非学历教育培训等展开工作,要认真研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主动适应新形势新需求,转变工作思路,提前谋划,探索适合医学继续教育特色服务终身学习的教学体系。最后,他对我校继续教育今后工作开展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目标为导向,立德树人,办好继续教育,让学员满意;二是坚持需求为导向,严把质量关,做好教与学的全过程管理与服务;三是要坚持问题为导向,主动适应形势变化,抓重点、补短板;四是要坚持融合发展理念,协调好学校与教学点、“普教”与“继教”间关系,多思考,勇创新;五是教学点要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加强宣传意识,履行好社会服务职能;六是按照省教育厅对继续教育函授站的基本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指标,按时完成我校校外教学点年审工作。

(会 场)

    随后,教学督导组成员查阅了宣城教学点的教学档案材料,对教学点的教学任务执行、学生上课情况、学生成绩管理、教材征订、教师队伍等教学管理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并提出意见建议。

    4月10日上午,徐朝阳等一行人员深入课堂聆听并检查宣城教学点2019级学生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从听课情况来看,授课教师准备充分,学生精神状态饱满,师生互动密切,课堂气氛活跃,教学秩序井然。

(课堂教学检查)

(授课现场)

    此次教学点工作会议暨期初教学检查明确了2021年招生宣传思路,加快了教学改革步伐,对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保障学校继续教育高效、有序、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陈筠/文、李怀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