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工作会议

添加人:李怀斌添加时间:2020-12-21文章点击量:319

     12月16日,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工作会议在赭麓校区召开。三所校外教学点依托单位的领导及相关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图书馆馆长刘文艳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怀斌主持。

      李怀斌致欢迎词,对一直以来支持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各教学点领导、老师表示由衷感谢。他传达了学校对继续教育校外联合办学的指导性要求,总结了继续教育学院下半年各项工作,通报了学校2020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招生录取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同时,李怀斌介绍了进驻安徽省高校英语联盟后的学位英语考试情况,并分析学士学位授予现状和趋势。

      会上,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宣城教学点依托单位)校长刘光飞、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马鞍山教点依托单位)医学护理学系主任许斌、庐州卫生科技学校(肥东教学点依托单位)副校长黄德仓分别回顾了所在学校发展历史沿革、办学情况,以及与我校合作办学的历史,分析了目前招生形势,总结所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规划。    

      刘文艳分享了工作经验,指出随着普通高等教育扩招,继续教育事业虽然遇到严峻挑战,但是安徽省中专、大专学生基数仍较大,学历提升的市场需求仍有空间,挑战与机遇并存。希望继续教育学院进一步加强与教学点的沟通交流,共同推动继续教育改革与发展。

      随后,参会人员就加强继续教育规范管理、人才培养、远程化教学模式改革,特别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招生工作开展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对于推动校外教学点转变工作思路、规范办学、推动教学改革有重要意义,继续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教学点的管理、监督、指导与服务,与教学点携手共同推进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陈筠/文、摄  李怀斌、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