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守正创新 开拓进取 我校稳步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创新型发展

阅读次数:804创建部门: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7

近日,从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获悉,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在教学模式改革、网络课程资源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被选编入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工作简报,获得广泛关注,并为省内其他高校继续教育教学改革起到示范作用。

园区工作简报

近年来,继续教育学院主动思变,迎难发展,积极探索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继续教育发展之路,并在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以数字化、信息化和内涵式发展作为新路径,在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课程建设、教学模式、数字化转型、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

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加强内涵建设,推动继续教育教学与学习模式变革,以融入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为契机,深度融入安徽高校继续教育合作联盟,大力推动继续教育教学信息化平台和网络园区课程资源建设,加大网络资源共建共享,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2021年,我校在“安徽继续教育在线”平台原有课程资源建设基础上增加19门课程资源,学生对资源的访问量达44.93万次,作业完成数为1.14万次,视频总学习时长达11.65万小时。同时充分利用“安徽继续教育在线”平台资源,面向全体在校生开展思政课程学习,进行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并要求校外教学点同步加入网络园区,保障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人才培养同质发展。

安徽继续教育在线课程资源建设及雨课堂使用情况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我校学历继续教育同时依托“雨课堂”平台大力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改革,所有课程实现线上为主,线下结合的教学、考核模式转变,有力保障了疫情以来的正常教学工作,同时,有效解决成人学生的“工学”矛盾,提高了学习效果,受到学生一致好评。作为主编单位之一积极参与组织和编写“互联网+”继续教育规划教材--《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习指南》,2022年已面向新生全面开设配套网络课程,提升学生在线学习技能。

继续教育学习指南

今年,我校贯彻落实安徽省关于加快推进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整省试点工作,依托“安徽继续教育在线” 和 “继续教育雨课堂”平台加大推进网络资源建设,同时在国家终身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提交数字化网络学习课程资源5门。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在《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指引下,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将依托安徽省继续教育网络平台发展优势,进一步加大数字教育资源建设与应用示范,坚持新发展理念,从规模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同时,积极开拓非学历继续教育,凸显社会服务功能;积极融入安徽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学分银行认证分中心建设,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中发挥积极作用。

    (刘韦/文  唐永生/摄  李怀斌、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