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党支部邀请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影上党课

添加人:刘文艳添加时间:2019-04-02文章点击量:638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规定与精神,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继教院党支部于327日邀请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影以专题党课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新颁布实施的《条例》,专题党课由继教院党支部书记汪霞主持。

刘影从党支部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党支部工作条例全文逐章重点解读和党支部工作条例实施贯彻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解读和分析。刘影指出,《条例》的出台体现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并对《条例》的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以及领导保障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提出要贯彻好党中央关于党支部建设的要求,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巩固传统领域党支部建设,拓展建设新兴领域党支部,不断扩大覆盖面、着力提高组织力和领导力,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切实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最后,汪霞对刘影为大家作一场生动的党课表示感谢,要求全体党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条例》,真正能够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王武祥/文  刘文艳/摄  汪霞/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