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基础医学院共话《终身学习品牌》推介

添加人:李怀斌添加时间:2023-03-06文章点击量:53

   为继续做好我校传‘人间大爱’之美,感‘无言良师’之恩” --“全国终身学习品牌”推介工作,3月4日,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及实验实训中心教师就如何做好终身学习品牌推介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怀斌主持。

座谈会现场(一)

   会上,李怀斌对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及实验实训中心一行前来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以全国“终身学习品牌”之思考为题,详细介绍了终身学习品牌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总结了2022年我校申报终身学习品牌的成功经验。指出,我校终身学习品牌以安徽省红十字会皖医遗体捐献接受站为平台,立足皖南,辐射全省及周边省市,讲好遗体捐献者的故事,发挥遗体捐献志愿者榜样作用,倡导文明殡葬方式,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同时,强调双方要进一步齐心协力做好项目已有成果推介和继续创新发展,为全面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部署的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构建“大思政”体系的 “培根铸魂行动” 助力。

   随后,就后期终身学习品牌的进一步推广与会教师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要做好宣传工作,利用课堂、纪录片及自媒体等多种手段讲好捐献者的故事,扩大终身学习品牌在广大师生和社会群众中的影响,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理念深入人心;要做好网络建设,提供线上祭奠服务,开展缅怀活动;要加强数字化管理,规范遗体捐献的登记、接收和使用;同时也要多方筹措资源进一步扩大投入,激发终身学习品牌的持续活力。

座谈会现场(二)

   会前,继教院党支部和人体解剖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集体前往皖南医学院“校友之家”进行参观学习,深入了解“皖医故事”和校友风采。

校友之家参观学习

   双方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互通有无,共同推进终身学习品牌的建设和发展。

 

(李钰/文 唐永生、周超/摄 李怀斌、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