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

添加人:李怀斌添加时间:2017-07-07文章点击量:429

 75日上午,继教院党支部第二次“党员活动日”如期开展,此次活动主题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重温入党誓词,争做合格党员”。活动由支部书记汪霞主持。

在活动前,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谢海烽传达了《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校发﹝201761号)文件精神。为了让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激情,不忘初心擎起管党治党、爱党护党的责任与担当,继教院支部组织委员陈筠带领大家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现场

随后,党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活动中的第二个专题——“重规矩,我们怎么做”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撰写提纲、积极发言。党员一致认为自身不存在存在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七个有之、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五个必须坚持不够等问题。接着,支部纪检、宣传委员王武祥做了题为《党的规矩的内涵》的微型党课,对党的规矩的基本内涵、内在结构和体系做了详细解读,他认为正确认识党的规矩的基本形式应从内核与原点、党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纪律、工作惯例、社会道德、国家法律等七个层面全面理解。


最后,支部书记汪霞带领大家学习“安徽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杨德林收受活络被判刑”的反面典型案例,指出同志们要以案为鉴,立足本职,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做守规矩的党员。

此次“党员活动日”的系列活动,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与向心力,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与责任感。全体党员感受深刻,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严格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陈筠/,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