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进一步深化网络安全学习

添加人:李怀斌添加时间:2022-11-16文章点击量:73

 为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意识,真正做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进一步巩固深化网络安全学习成果,继续教育学院于11月16日再次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院长李怀斌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书中指出要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努力把我国建设为网络强国;将网上舆论工作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作用,用好网络信息技术,发展远程教育,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城乡共享;坚决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深入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大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保护力度,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同时,集中观看了皖南医学院网络安全云课堂内视频案例内容,了解到刷单兼职、冒充客服诈骗、校园贷等诈骗手段,学习了关于WI-FI安全和二维码信息安全等方面知识并进行交流讨论,巩固了自主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成果。

       

 通过此次学习,我院教职工达成了共识,要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建立风险防范意识,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聪者听于无声,明者见于未形”。李怀斌院长强调,做好网络安全防范工作,功在平时,贵在坚持。只有将网络安全学习融入生活的点滴,灵活运用网络安全知识,真正形成网络安全意识,才能见微知著,防范于未然。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李钰/文,唐永生/摄,谢海烽/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