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2022年度网络安全常态化培训学习

添加人:李怀斌添加时间:2022-10-28文章点击量:98

 为响应中宣部、中央网信办等十部门共同举办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学院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我院先后组织开展了三次专题学习,首先集中学习了学校下发的相关文件,然后共同观看了《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刷单兼职都是骗》、《不完美受害者》、《虚假购物》、《警惕低价账号背后的黑手》、《路边的U盘不要捡》、《网络个人信息防护“四谨慎”》、《小小健康码安全吗》等相关视频内容。

 每次专题学习会议上,教职工都围绕视频内容及网络安全,进行研讨,分享了生活中遇到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交流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心得。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李怀斌院长总结指出,强化风险意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加强自主学习,把学习的成果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共同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集体学习              

                                          (李钰/文,唐永生/摄,谢海烽/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