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2级新生顺利完成线上报到并按时开课

添加人:李怀斌添加时间:2022-04-15文章点击量:136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2级新生按原计划应到校报到注册,但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根据《皖南医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校政函[2022] 4号)相关精神,我校继续教育2022级新生报到注册方式及时由线下调整为线上。

  学高度重视新生报到方式的改革,3月初,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提前谋划、精心准备,通过学校官网发布通知、建班级QQ群发布公告、联系电信部门发送协同短信、直接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告知新生线上报到流程。在学校网络中心的帮助和支持下,按时开通了2022级新生在线报到窗口,所有新生一律采取网上入学报到新方式完成报到注册。同时,在校防控办、后勤、物业等帮助下,对新生邮寄到校的入学登记表等纸质材料集中消毒消杀后进行分类整理和归档。截止3月底,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2级新生共报到1975人,其中专升本新生1906,报到率98.8%,专科新生69,报到率97.1%。

          

                                                                       新生线上报到及材料整理

 随后,学院开始部署新生在线学习事宜,依托“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平台,提前做好成教教务综合管理系统和雨课堂平台的教学数据等信息对接转换。4月11日, 2022级新生线上教学工作按时顺利开展。授课教师以在线视频、语音直播、线上互动、音视频资料推送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授课,学院领导、辅导员全程参与在线教学组织与实施,与授课教师和学生及时沟通协调,确保线上教学工作规范、有序、有效进行。同时,依托安徽继续教育在线平台为全体新生开设在线“思政课”“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习指南”课程并增设部分相关专业基础课程线上资源同步学习辅助学生巩固所学知识。目前,新生线上教学工作正在平稳有序开展,师生反映良好。

                                                                       “雨课堂”线上教学

                                  安徽继续教育园区在线学习

 在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今年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2级新生线上按时开学报到并顺利开课。目前,新生学籍注册、线上缴费、教材邮寄等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

                                                   (刘韦/文、唐永生/摄,李怀斌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