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党支部赴渡江第一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人:李怀斌添加时间:2019-05-24文章点击量:888

    521日,继教院党支部结合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和民主党派人士赴繁昌县板子矶渡江第一船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开展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

在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登陆点,全体党员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渡江战役率先撕破长江防线这段史实,深刻领会“团结一致,同舟共济,不畏艰难,勇于拼搏,坚韧不拔,敢于争先”的渡江第一船精神。在渡江战役纪念馆陈列室,参观了人民解放军和国民党军使用过的轻重武器、弹药、通讯器材、军服、地图等珍贵史料,在爱国主义报告厅观看了渡江战役真实音响资料和电影《渡江侦察记》,回顾解放战争的艰难历程。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院全体党员和民主党派人士追忆那段惊天动地的革命历史和激情燃烧的岁月,铭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认识到现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遗志,铭记入党誓词,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学院、学校的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武祥/文  陈筠/摄  汪霞/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