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继教院党支部联合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添加人:李怀斌添加时间:2023-12-10文章点击量:34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史教育,提高青年党员党性修养,深刻领悟伟大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12月8日,机关党委继教院党支部联合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共有14名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师生党员共赴繁昌县荻港镇板子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红色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参观渡江战役展览馆,仔细观看战役中使用的轻重武器、弹药、通讯器材、军服及一些珍贵史料复制品和照片,共同追忆百万雄师过长江的英勇经过和渡江英雄们的革命事迹,共同感受了那一段炮火中热血与信念并存的红色记忆。随后,大家瞻仰了渡江战役第一船登陆点纪念碑;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

开展党课,凝聚奋进力量。在纪念馆会议室,继教院党支部书记李怀斌结合本次参观学习感悟,做了题为《传承渡江精神 奋进伟大时代》的现场教学党课。他围绕“坚定信念、革命到底;军民团结、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勇于牺牲”的渡江精神核心内容进行展开,带领大家回顾了渡江战役那段惊心动魄的峥嵘岁月,激励广大党员铭记历史,感悟和传承伟大的渡江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用奋斗迎接明天,用奋斗迎接希望。

党课现场

一段历史,一座丰碑;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弘扬了“渡江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担起时代重任,传承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陈筠/文,唐永生/摄,李怀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