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工作会议

添加人:李怀斌添加时间:2023-07-13文章点击量:71

7月11日,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工作会议在阜阳科技职业学院召开,副院长文育锋,阜阳科技职业学院在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

文育锋对阜阳科技职业学院新增为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阜阳教学点表示祝贺,对阜阳教学点承办本次会议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各教学点在与我校合作办学中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效,指出学校正处于“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的关键时期,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应坚持立德树人,以保障教育教学质量为根本,保持规模与质量协调发展。他强调,继续教育是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满足人民教育需求、服务社会的重要手段,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办好继续教育的决策部署,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持规范办学和高质量发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继续教育新发展格局。就做好今后继续教育工作,文育锋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在规范有序开展学历教育的同时,积极拓展非学历教育;二是加强统筹管理,优化校外办学经费管理等相关文件;三是以本次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加大推进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四是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明确授权、规范操作、严格纪律,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五是加强校本部与教学点及教学点之间的交流沟通,相互借鉴学习,共同提升发展。


会议现场

阜阳科技职业学院领导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以及继续教育办学、教学实训等情况,并就办好我校阜阳教学点作表态性发言。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关于继续教育有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校本部与校外教学点同质化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模式改革思路、融入安徽继续教育在线平台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情况,传达了相关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指南,汇报了2023年度招生前期宣传情况和教学点费用收支改革方案。

会上,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马鞍山教点依托单位)、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宣城教学点依托单位)、庐州卫生科技学校(肥东教学点依托单位)及兄弟院校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学校教学工作、学生管理、招生宣传、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建言献策。

下午,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阜阳科技职业学院的校园基本设施、实验实训中心及附属医院等。

参观实训中心

参观附属医院

此次会议指明了校外教学点继续教育发展方向,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明确了2023年招生宣传思路,对共同推进我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和阜阳科技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校外教学点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相关兄弟院校应邀参会。

合影

(陈筠/文、摄  李怀斌、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