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继续教育公共英语联盟2023年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添加人:李怀斌添加时间:2023-05-19文章点击量:93

5月18日,安徽继续教育公共英语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23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我校滨江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和安徽开放大学共同承办,来自安徽省内外的44家联盟单位的76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徐朝阳,省教育厅高教处四级调研员梅梅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联盟秘书处负责人、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管理中心主任钱丰收和联盟副理事长、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怀斌主持。

会议现场

徐朝阳向与会代表表示诚挚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附属医院建设发展以及“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推进情况,阐述了学校继续教育发展历程和教学改革情况等。徐朝阳表示,联盟为安徽高校提供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发展机遇,我校将进一步加深与联盟合作,携手共同推进联盟发展。

梅梅对我校的精心安排和领导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并就联盟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一是不忘成立联盟初心,牢记发展使命;二是坚持规范发展,严格各项工作程序;三是主动查摆问题,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四是联盟单位间要深入合作,共同提高联盟工作水平,统筹推动全省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发展。

钱丰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联盟将牢记“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服务学生”的初衷,加快外语成果储存和转化,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注重继续教育研究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联盟各高校、单位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集思广益,为共同建设全民终身学习型社会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议交流了联盟成立五周年的改革实践成果,从联盟不断优化制度提供组织保障、多重转变改革外语教学模式、先行先试创新外语考试范式、互联互通深化高校联盟合作、增值服务拓展网络园区功能、以点促面统筹学分银行建设等方面,总结回顾了联盟五年来的工作举措及取得成绩。参会代表分享了工作经验,并就联盟建设、评先评优机制、严格考风考纪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

根据议程安排,会议表决通过了东北农业大学加入省联盟的申请,表彰了联盟2022年度优秀考务工作者,听取了2023年上半年学位外语考试工作汇报并确定上半年考试合格控制分数线,研究部署了2023年下半年学位外语考试工作和2022年下半年学位外语学习成果存储、认定与转换工作。

表彰优秀考务工作者 

安徽继续教育公共英语联盟于2018年5月依托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由13所省属本科高校联合倡议发起成立,开创了全省多所高校依托联盟建设开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位外语考试和线上培训先河。联盟经过5年的发展,现已有44家省内外高校单位,并在外语教学、外语考试、高校联盟深化合作、园区服务拓展、学分银行统筹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我校当选联盟第三届副理事长单位。

合影

(陈筠/文  李怀斌、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