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赴财务处调研交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合作办学经费管理工作

添加人:李怀斌添加时间:2023-05-05文章点击量:56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继续教育学院结合学院工作特点,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系列文件要求,不断以强化政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

5月4日,为落实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经费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合作办学行为,继续教育学院前往财务处开展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合作办学经费管理工作调研交流。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怀斌解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2022〕1号)文件中关于“加强收费和经费使用管理”之相关要求,提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合作办学费用管理初步方案,汇报了我院调研其他院校的相关做法和经验。

财务处处长王成斌在听取方案介绍后,进一步强调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教育乱收费治理工作的新要求、新指示,回顾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合作办学经费管理的既往做法。他指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办学要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所有收入纳入学校预算,统一核算、统一管理,校外教学点办学支出按部门预算要求予以安排。随着合作办学收费主体、收支管理方式的变化,需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充分调研论证校外教学点办学支出情况,完善合作办学经费管理工作方案,规范各环节工作程序。

会 场

此次调研确定了合作办学收费内容、经费支付原则和支付方式等,进一步明确相关工作方案。学院还将择机组织多轮调研工作,深入兄弟学校、校外教学点、教学第一线,面向师生、面向社会,解决难题,做好服务,不断推动我校继续教育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陈筠/文、摄,李怀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