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添加人:李怀斌添加时间:2018-03-31文章点击量:316

331日,继教院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由支部纪检委员王武祥主讲。王武祥现任法学教研室兼职教师。

王武祥从修改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内容和作用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进行详细解说。他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自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中高票表决通过,标志着1982年宪法实施以来的第五次修改顺利完成。这是共和国宪法发展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最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文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精神这次宪法修改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要坚决拥护践行维护宪法权威,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要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真诚拥护者、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推动法治实践要认真贯彻落实宪法修正案的要求,以宪法为准绳,指导工作法治化规范化。


会议现场

               (陈筠/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