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学习

添加人:李怀斌添加时间:2023-04-14文章点击量:35

4月15日,将迎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继续教育学院于4月13日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集体学习。

学院院长李怀斌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全体教职工要采取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责任落实到工作各个方面和各个岗位;要加强消防安全,落实学校消防安全规章制度;要根据继续教育面向成人学生群体、年龄跨度大等特点,注重加强课堂及班级群管理,尤其依法做好宣传舆论阵地管理,确保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学院副院长谢海烽向大家解读了《关于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学习的通知》的具体内容,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

会上,李怀斌与各位老师签订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学院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

网络安全常态化培训学习

签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李钰/文、图  李怀斌、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