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党支部与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人:李怀斌添加时间:2023-03-08文章点击量:40

为进一步加强继续教育学院与其他部门的联系和交流,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抓党建促发展,3月4日上午,继教院党支部联合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参观“校友之家”,厚植爱校情怀

上午9点30分,双方党支部20余名老师在赭麓校区小红楼“校友之家”门口集合。随后在校友办周超、邱昊两位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校友之家”。周超介绍了皖南医学院校友会及其组织架构,带领大家回顾了皖医奋斗的历史,讲述了一代又一代皖医人接续奋斗的故事。广大校友扎根基层,奉献社会,在各行各业挥洒汗水,用脚踏实地的行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一幅幅图片,一个个画面,仿佛把大家的记忆拉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前辈的精神,接过皖医发展的接力棒,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继续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活动现场一

召开专题座谈,共话“终身品牌”

10点10分,双方党支部在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围绕“传‘人间大爱’之美,感‘无言良师’之恩——全国终身学习品牌”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继教院党支部书记李怀斌主持。

李怀斌“全国终身学习品牌推介之思考”为题详细介绍了终身学习品牌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总结了2022年我校申报终身学习品牌的成功经验。他指出我校终身学习品牌以安徽省红十字会皖医遗体捐献接受站为平台,立足皖南,辐射全省及周边省市,讲好遗体捐献者的故事,发挥遗体捐献志愿者榜样作用,倡导文明殡葬方式,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他希望双方要进一步齐心协力做好项目已有成果推介和继续创新发展,为进一步构建“大思政”体系、全面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培根铸魂行动”助力。

会上,与会教师围绕终身学习品牌的进一步推广展开了热烈讨论,为终身学习品牌的持续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双方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互通有无,共同推进终身学习品牌的建设和发展。

 

活动现场二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加强了党支部之间和党员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丰富了党建活动形式和内容,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今后,继教院党支部将持续加强支部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将党建工作和学院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促进学校继续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陈玲玲/文 唐永生、李钰/摄 李怀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