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烈士墓园 ——机关党委继教院党支部与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人:系统管理员添加时间:2023-04-06文章点击量:65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4日中午,机关党委继教院党支部联合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院团委,开展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祭扫烈士墓园 缅怀革命英烈”活动。双方党支部40余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中午12点10分,全体师生在赭山公园西门口集合,向赭山戴安澜烈士墓行进。伴着绵绵细雨,穿过林间小路,大家缓缓来到烈士墓前。祭扫活动由继教院党支部书记李怀斌主持。全体师生肃立,气氛庄重。李怀斌带领大家学习了戴安澜将军抗日斗争历程,尤其是率中国远征军赴缅甸作战直至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拼搏奋斗,用实际行动传承烈士遗志,建设美好未来,告慰烈士忠魂!随后,全体师生向烈士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绕行、瞻仰戴安澜将军墓和烈士纪念碑并献菊花。献花活动结束后,同学打扫墓园、清洗墓碑、瞻仰戴安澜将军塑像,以表达对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哀思。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通过本次支部共建和清明祭英烈活动,师生党员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懈追寻信仰、用生命践行初心使命的伟大品格,心灵得到洗礼,信仰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传承先烈遗志,发扬先烈品格,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三

 

                                                   (陈玲玲/文 唐永生、李钰/摄 李怀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