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

添加人:李怀斌添加时间:2022-11-17文章点击量:39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疫情,正确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11月16日下午,继教院党支部和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继教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继教院党支部书记李怀斌主持。

李怀斌解读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同学们务必保持清醒认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做到“两点一线”,非必要不出校园,降低感染新冠的风险。

活动现场

同学们就目前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有的同学表示最近学习压力大,有的同学对如何正确看待防疫政策有疑惑,还有的同学表示自己有时会出现焦虑、担忧等负面情绪。针对同学们遇到的上述种种问题,支部党员、心理学教研室兼职教师陈筠结合自身专业所学,积极为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答疑解惑。她指出疫情当下,同学们出现心理压力大、焦虑、担忧、迷茫等情绪,均属于正常现象。我们要学会通过向家人、同学诉说等方式,及时排解不良情绪,寻求社会支持。同时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有效抵抗病毒。

通过这次支部共建,学生的思想认识进一步稳固,疫情防控之弦绷的更紧。下一步,继教院党支部将深化与学生党支部的共建,进一步发挥教职工党员作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陈玲玲/文 唐永生/摄 李怀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