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赴蚌埠医学院考察交流工作

添加人:刘文艳添加时间:2017-11-24文章点击量:644

为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的开展,探索继续教育学分认定和转换合作模式,1117,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文艳,副院长谢海烽、汪霞等一行赴蚌埠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就如何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开展调研。受到蚌埠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书记郭明师、院长周建军、副院长储德开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学分认定和转换”、“教育教学改革”、“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交流过程中,周建军详细介绍了该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发展历程、近几年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并结合《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推进高等教育学分认定和转化工作的意见》(教改〔20163号)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的实施意见》(皖教高﹝20179号)文件要求,提出该校在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中的一些构想及拟采取的措施和工作计划;提倡省内医学院校应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按照上级文件规定和精神,深化省内医学院校相互合作,系统推进继续教育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随后,双方围绕继续教育学分认定和转换的下一步工作,可能采取的合作模式,以及与其他兄弟院校的沟通协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考察交流,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和认识,学院将积极汲取兄弟院校的做法和经验,并结合我校实际,逐步形成我校高等学历继续学分认定和转换的工作计划与方案,积极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

            

                                                                    (王武祥/文、摄,刘文艳/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