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党支部开展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系列讲座

添加人:系统管理员添加时间:2017-11-01文章点击量:587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切实加强兼职教师、专兼职辅导员职业道德建设,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继教院党支部开展了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系列讲座活动,扎实推进党支部和学院各项工作。

1031日上午,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系列讲座第一讲开讲。学院专职辅导员、人文管理学院兼职教师陈玲玲结合参加校工会开展的“学习黄大年做爱国、敬业、奉献的时代楷模”征文获奖文章《让黄大年精神照亮前行的路》进行主讲。她从“黄大年是谁,做了什么事?黄大年身上体现了什么精神?如何与自身岗位相结合?”三个部分,与大家分享了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的认识体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这24个字高度概括了黄大年精彩的一生。学习黄大年精神,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从点滴做起,充当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找准人生定位,做有用之人!

通过聆听讲座,在学院营造起一种努力争做忠诚于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好老师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做一名有高尚道德修养,公正待人,公平处事的老师;做一名知识功底扎实、教学能力过硬、教学态度勤勉、教学方法科学的老师;做一名具有仁爱之心,尊重信任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到成功喜悦的老师。

汪霞、陈玲玲/文    汪霞/摄    刘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