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生申请学士学位主干课程线上考试顺利完成

添加人:李怀斌添加时间:2022-06-30文章点击量:417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2022届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生无法到校参加学士学位专业主干课程考试,根据本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相关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将原定于线下举行的考试调整为线上进行,有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技术、护理学、药学、麻醉学等7个专业共近400名本科毕业生参加考试。

  这是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首次举行学位加试线上考试。为保障线上考试顺利进行,保证考试公平公正、保障考生权益,实现线上考试同质等效,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了一系列考前准备工作,一是全程采用“雨课堂”+“腾讯会议”双机位的考试方式,完整呈现考生的考试环境,全程监控考试过程;二是为了使考生熟悉线上考试操作,明晰线上考试规则,学院制定了《继续教育学院学位加试线上考试实施方案》;三是通过建立考生及监考教师QQ群、制作《线上考试操作流程》、考生及监考教师考前全流程多次模拟测试等方式,让考生及监考教师提前熟悉线上考试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对线上考试的周围环境、硬件配置、软件需求及网络要求等做了详细说明;四是为了保障考试公平有序进行,学院多次加强对考生的诚信教育,发布《学位加试线上考试须知》,要求学生签订《线上考试诚信承诺书》等;五是为了更好地处理线上考试的突发状况,学院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在考试现场提供网络技术保障,及时解决师生在考试平台上遇到的问题。

    

                                                                                   在线监考

            

                                                                                   在线考试

  正式考试时,学院组织教学督导组和监考教师采取多点监控、多人监控的方式进行线上监考,利用信息化设备多种途径获取学生的考试数据,最大程度地保障线上考试的公平公正。

       本次学位主干课程线上考试的平稳开展,打破了时间和地域的限制,不仅受到学生一致好评,也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线上考试提供了宝贵经验。今后,继续教育学院将陆续开展对不同考试平台的学习和培训,与各二级学院、授课教师进一步研究探讨保障线上考试的公平、公正,继续推进学历继续教育教学和考试的改革创新。

                                                                                     (刘韦/文、唐永生/摄,李怀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