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校友的一封信

添加人:刘文艳添加时间:2017-03-29文章点击量:1437

亲爱的校友:

韶华似水,岁月如歌。初春时节的校园,广玉兰花香四溢、棕榈树枝叶繁茂。弹指间,皖南医学院已走过59个风雨春秋,由1958年的芜湖医学专科学校逐步发展为一所较为完备的高等医学本科院校,由“袖珍学校”发展为占地720余亩的三个校区;学校现有三万余名师生医护员工,其中教职医护员工3900余人、在籍学生约27000人;开办普教、成教和对外合作办学等三种类别的高等教育;有着三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三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基本涵盖了基础医学及临床医学各学科;拥有三所直属附院:弋矶山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和建设中的附属口腔医院。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在办学59年的峥嵘历程中,校友与皖医一路相伴,并肩而行。抚今追昔,曾记否,劳动建校时的艰辛和喜悦,大办药厂时的执着和喜悦,“小红楼”旁的埋首苦读,煤渣跑道上的跑跳欢畅……也许,久违的你还记忆犹新、历历在目,也许,繁忙的你在外游历、无暇追忆;但那些镌刻在岁月长河里的师生情、同窗谊,那些倒映在花样年华里的风景与人事,总会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拨动你的心弦,勾起你的思绪,如醇酒在指尖流芳,如花香在心头荡漾,久久挥之不去。

自古贤能恋旧土,从来才俊爱家园。一代代优秀的皖医人走出校园,虽然身处五湖四海,却心系母校,继承并发扬皖医的优良传统,精医、尚德、求实、自强,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工作,为“皖医校友”称号增添了无上荣耀。每年还有很多校友从全国各地甚至海外回到母校,为在校大学生做科研学术报告,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萤窗比邻识,相知满天涯。有一种情怀超越时空,历久弥新;有一种身份无关岁月,一生不改。亲爱的校友,母校的历史,有你们的心血凝铸和精神传承;母校的辉煌,有你们的业绩辉映和实力见证;母校的未来,更有赖于你们的热心关注和鼎力支持。尽管母校的空间在扩大,老师和同学们的容颜已更改,但昨天的那方清幽校园,依然静静守候在赭山旁、镜湖畔,等待着远方游子的归来。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母校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和心灵港湾。让我们全体校友同舟共济、开拓奋进,共同创造皖医美好的明天。


皖南医学院  

2017年3月   

为进一步密切校友之间及校友和母校之间联系,学校正式启动皖南医学院校友会筹建工作。烦请广大校友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填写相关信息,我们将对您的信息严格保密。谢谢配合。 

校友信息采集:http://www1.wnmc.edu.cn/bgs/